谱尼环境二噁英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专项验证

来源:谱尼测试官微 | 2023-03-06 08:25:31 |


(资料图)

由生态环境部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组织的“环境二噁英检测实验室专项能力验证”近日结果公布,谱尼测试(300887)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环境实验室参加了此次比对的所有考核项目,包括标准溶液、飞灰和土壤,均取得满意结果。

近日美国俄亥俄州氯乙烯爆炸事件后,因氯乙烯不完全燃烧可能产生大量二噁英而再次受到广泛关注。二噁英主要来自有机氯化工和含氯有机物的不完全燃烧,在我国各主要行业和环境质量标准中有明确限值规定。二噁英类物质在环境和食品中以痕量形式广泛存在,因其浓度极低和同类物众多,检测方法需要高选择性和高灵敏度,其检测技术一直是一大难点。

二噁英及其类似污染物的检测业务领域:

污染源,包括废水、废气和固体废物

环境,包括空气、水质、土壤和沉积物

食品,含加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

饲料,含饲料添加剂

谱尼测试多年来持续参加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组织的“环境二噁英检测实验室专项能力验证”,均取得满意结果。集团一直致力于建立高水平的实验室,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客户提供精准的测试数据。

关键词: 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