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让你给指定账户转钱?骗子!警惕网络诈骗 手段不断翻新|快消息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6 11:28:48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互联网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有不法分子利用QQ、微信以及各类网购软件和手机App来忽悠消费者甚至是学生群体。

.  根据网信蓟州公布的最新信息,消费者小王平时喜欢网购,在多个购物网站都有账号。近日,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某金融客服的电话,说小王的手机绑定了某贷款软件,可能会影响她的个人征信,要想消除影响,需要按照客服的要求操作。于是,信以为真的小王按照要求下载了网络会议和投屏App。通过软件,“客服”查看了小王的贷款额度,要求小王把信用额度全部用完,并将贷款全部转给“客服”提供的“国家安全账户”。操作完成后,小王按照同样的操作从另一个平台贷款数万元,把这些钱全部转给了“国家安全账户”。当“客服”再次要求时,小王意识到被骗。

.  天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也公布了近期发生的虚假购物类诈骗,2月14日,侯某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被骗3400元。侯某从闲鱼二手购物App上欲购买手机,其联系了一个卖家后双方添加了微信,并在卖家微信朋友圈中选中了一款手机。双方谈好价格后,侯某按照对方要求给对方指定账户先后多次转账。几天后,侯某找对方索要快递单号,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侯某多次索要无果后,发现被对方拉黑,随即报警。

.  从全市情况来看,过去一段时间,本市虚假购物类、刷单返利类、虚假征信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等5种诈骗类型占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总发案的76.58%,成为5大高发类案件。

.  对此,业内人士提示,任何客服都无权让客户将钱款或贷款转到指定账户。互联网平台客服不会使用个人手机号或其他非官方社交方式联系客户。任何以征信为由,要求客户进行转账、贷款、注销或关闭账户的应一律拒绝。谨慎使用对方要求的共享屏幕、投屏类软件,共享屏幕是骗子经常使用的作案手法,能让骗子轻易获取你的重要信息,请拒绝陌生人、客服的共享要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