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报:蚌埠发布禁火令

来源:安青网 | 2022-10-10 15:37:03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记者从蚌埠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入秋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少雨,野外用火行为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根据《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规定,经研究决定,我市自9月30日起,提前进入森林防火期。

禁火令明确,禁火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至2023年5月10日。禁火区域为蚌埠市所辖行政区域内森林、林地。

禁火期间,严禁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进入重点林区、风景区,严禁林区范围内吸烟、野炊、烧纸、燃香、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等一切室外用火,严禁在林区和林边林缘焚烧秸秆、烧田埂。

对违反禁火行为的人员,按照《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和巡查力度,排查和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和查处。对重点区域、路口要安排专人值守,加强扑灭火队伍建设,确保森林防火物资充足、器械运行良好,做好扑救森林火灾准备。

融媒体记者 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