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视野】干劲不减 节奏不变 祁门县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安青网 | 2022-10-10 08:30:22 |


(相关资料图)

国庆假期,祁门县重点项目建设“不打烊”,广大建设者放弃休息,干劲不减、节奏不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在昌景黄高铁祁门东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施工现场,数十名电力建设者奋战正酣。“工期紧张,许多同事‘十一’假期就留在工地上过了。虽然想家,但能为这座城市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一切都是值得的。”施工人员孟涛说。

祁门东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总投资2.78亿元,去年9月开工建设,主要包括大北埠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万安至韩村入大北埠变220千伏线路工程、大北埠至祁门东牵引站220千伏线路工程、韩村至祁门东牵引站220千伏线路工程等4个主体项目。“为了全力配合项目建设,祁门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积极与林业、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不断优化梳理线路通道走向,大力配合开展相关输配网线路的迁改作业,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祁门县供电公司安全总监谢雪峰介绍。

为确保工程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承建单位派出精兵强将,开展兵团式集中作业,合理安排工作的每一个时间节点,严格把控工作内容、危险点和安全措施,紧守安全底线,确保工程各个环节万无一失。目前,大北埠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土建全部完成,电气设备安装部分的施工也即将完成。“目前,项目施工正处于最后的冲刺阶段。为配合昌景黄高铁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放弃国庆假期休息,加班加点加快工程建设,力争项目按时完工。”大北埠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负责人李浩然表示。

据了解,祁门东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建成投运后,不仅为昌景黄高铁正式运营提供电源保障,而且还将从根本上解决祁门县中远期供电问题,为祁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胡玮 胡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