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短讯!手机转错账求助警民议事群 民警群主火速为其追回3万元

来源:安青网 | 2022-09-19 09:49:47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生意周转需要,蚌埠市的周女士本准备转给一朱姓朋友3万元,不料却错转给了另一位朱女士,情急之下,周女士通过手机微信群向群里的民警求助,最终在社区民警的帮助之下,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错转的3万元终于物归原主。

9月16日晚上6时30分,在商贸城做业务的周女士因为资金往来需要,准备将3万元转给一位姓朱的生意朋友,但因为自己对手机银行转账操作不熟悉,结果疏忽大意中转给了另一个姓朱的陌生人。发现转错账后的周女士非常着急,情急之下,想到自己刚刚加入了一个商贸城警民议事群,里面的群主就是社区民警,她随即向群主微信求助。作为群主的荷花园警务区民警王鹏得到信息后,在进一步了解了情况后,王鹏先安抚了周女士的情绪,然后,通过其提供的相关信息,通过努力很快找到接受了3万元的那位朱女士,正在琢磨自己卡里怎么会无端多出3万元的朱女士,这时也才恍然大悟。在了解了民警的意见后,这位深明大义的朱女士随后将3万元在当晚7时30分退还给了周女士。

通过由民警组建的微信议事群,再以求助方式一小时就解决了难题,周女士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梅厚斌 大皖新闻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