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焦点!巢湖公安 办实事做好优抚工作

来源:市场星报

【摘要】

 “这都是市局党委关心、关爱、培养的结果!”9月14日,巢湖市公安局“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彭和平烈士的儿子彭湖千龙来到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报到时,动情地说。 ......

| 2022-09-16 16:35:38 |


(资料图片)

“这都是市局党委关心、关爱、培养的结果!”9月14日,巢湖市公安局“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彭和平烈士的儿子彭湖千龙来到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报到时,动情地说。

做好遗属的优抚工作是告慰英烈的最好办法,该局从办实事入手,让此话变成现实。工会雷打不动,每年至少上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让他们时刻感到党组织的温暖。

彭湖千龙是彭和平烈士唯一的孩子,工会、政治处同志在想方设法解决其生活、学习上困难的同时,还密切关注着他的成长进步。当了解到他有继承父业的想法时,就积极引导他,让其抓住学习重点,为将来成为一名出色警察,接好父亲的班打好基础。2018年,彭湖千龙以优异成绩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成了一名光荣的准人民警察。毕业前夕,经严格考试考核,他各方面都符合人民警察的录用标准。

在巢湖市公安局的协调下,彭湖千龙被分配到合肥工作,实现了他就近照顾母亲的心愿。

杨祖友 记者 张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