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动态丨一场只用了一分十二秒的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来源:安青网

【摘要】

安青网讯  9月16日上午,天长市大通初中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对学生进行一次国家安全意识教育。 9时18分,刺耳的防空防灾警报突然响起,正在课堂上的师生,......

安青网讯 | 2022-09-16 18:44:48 |


(资料图)

安青网讯9月16日上午,天长市大通初中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对学生进行一次国家安全意识教育。

9时18分,刺耳的防空防灾警报突然响起,正在课堂上的师生,迅速撤离,仅用了一分十二秒的时间,就安全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圆满地完成了紧急疏散的演练任务。

活动结束后,负责此项演练的负责人进行总结讲话,把安全教育主题作了一次升华。他强调,本次演练非同寻常,不仅是为了提升个人应急安全逃生能力,更在于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是为了警示大家时刻不忘国家安全。91年前,侵华日军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9.18事变”,悍然发动一场历时十四年的侵华战争,十四年里,国土遭践踏,人民遭杀戮,国无安全,民无宁日。现在,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因素依然存在,大家要牢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将来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脊梁”,时刻守卫祖国领土和主权的完整。

据悉,该校每学期都举行安全演练,把演练当做安全知识教育的实践和逃生技能的检验,每次演练前都要制订详细的方案,对每一个环节都做周密细致地安排,确保演练时人生安全。每次演练结束,还根据演练项目进行总结,强调生命安全的同时,不断强化学生的思想意识安全教育。

(通讯员 陈从云 梁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