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团市委持续开展同心守“沪”行动关爱援沪医护人员子女

来源:安青网 | 2022-05-08 05:49:44 |

安青网讯5月7日,合肥团市委、市少工委以“同心守沪,感谢有你”为主题的队会活动,在合肥市万慈小学报告厅,少先队员分为3组小队依次登场带来特色节目,向奋战在一线的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第一篇章——奔赴·逆行守“沪”中,红领巾讲解员们在台上分享医护人员紧急集合,奔赴上海的故事;“我知道,您不仅是一位妈妈,更是一位战士,带着决心和毅力,为人民守护着上海这座城!”第二小队的队员们通过情景剧,演出了身为援沪医护工作者的母亲与女儿依依不舍的动人画面。“在这场战疫中,我不仅想感谢他们,而且我更想在未来可以成为他们!”第三小队的队员们通过手写书信的方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

据悉,团市委、市少工委此次为全力保障援沪医护人员子女以及因疫情造成学习和生活不便的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为他们送去关怀信,并开展了主题中队会、线上直播课以及“我给爸爸妈妈写封信”等一系列关怀活动,为援‘沪’医护人员子女送去关心和关爱,引导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同学们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我走在校园中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妈妈,你守护上海,有人也在守护我。”援‘沪’医疗队护士胡兴的女儿李福琪在给妈妈的信中写到。

“你们的爸爸妈妈是合肥市的英雄,他们义无反顾,白衣执甲,不计报酬,奔赴上海,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三(1)中队的主题队会也在开展中,中队辅导员老师给队员们念来自团市委和市少工委的叔叔阿姨们寄给队员们的《致援‘沪’医护人员子女的一封信》。

安医大附小三(1)班少先队员李泽恩说道:“爸爸支援上海后,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到他了,我非常想念爸爸,通过今天的队会让我更加佩服他,我希望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近日,市青益协副秘书长、社会观护团专家万娇燕通过团市委搭建的线上直播平台,为援‘沪’医疗队员家庭及子女上了一堂题为《面对误解和分离,我们该如何自处》的心理辅导课,并引导他们隔空互动。

此外,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组织队员编创《‘艺’起防疫歌》、手势舞、制作手抄报、绘制防疫口罩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展现队员们阳光向上战胜疫情的信心。

程晨 本网记者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