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烈山区教育局举办网络舆情应对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活动

来源:安青网 | 2022-05-07 11:57:06 |

5月6日上午,淮北市烈山区教育局在科创大厦一楼第一会议室举办教育系统网络舆情应对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活动。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鹏鸟参加培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张晓燕和市委网信办网络监督管理科科长王振兴分别作《新冠疫情下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与挑战——学生自杀危机干预》《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培训。

培训活动上,张晓燕描述中小学生焦虑症、抑郁症、空心病的表现特征,并纠正很多认识误区。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轻松愉悦的氛围,让与会人员体会到专业规范的实操技巧对于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性。王振兴从对网络舆情的认识、成因分析和应对处置三个方面讲解互联网突发敏感舆情的应对方法与技巧。深入浅出地介绍当前舆情应对的形势,分析舆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提出了舆情应对的策略。会议同时就教育系统安全感满意度、国家反诈宣传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各中心校、集团校、区直学校、民办学校副校长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

郭青春 况永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