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忽视子宫内膜癌的早期信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4-29 17:38:48 |

今年60岁的王女士已经绝经3年多。但最近一段时间,她又来“月经”了,只是跟之前不一样,出现间断出血而且没有规律。由于总是反反复复出血,王女士赶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诊治。

通过仔细问诊后,医生建议王女士进行宫腔镜检查。经检查,王女士患上了子宫内膜癌。此后,她接受了进行微创手术治疗的建议。术后,王女士恢复良好。

子宫内膜癌

的早期表现有哪些?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张志强表示,子宫内膜癌是起源于宫腔内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对于绝经后的女性,子宫内膜癌的早期表现主要是阴道出血或排液,部分患者还会有腹痛,也有很少一部分患者仅有腹痛的症状。对于没有绝经的女性,月经的紊乱是最常见的表现。如果有以上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据张志强介绍,通常手术是治疗子宫内膜癌的主要方式。每年1至2次的妇科检查,尤其是超声检查对于发现早期子宫内膜癌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这些因素

会增加子宫内膜癌的患病风险

除了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外,肥胖、高血压、糖尿病、晚绝经、外源性雌激素应用以及遗传因素也会增加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据张志强介绍,在临床上可见到子宫内膜异常增生的患者因为没有得到正确的治疗,导致疾病进一步发展为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异常增生的患者要到正规的医院找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否则可能会延误病情。

张志强表示,大部分子宫内膜癌可以在早期发现、治疗。预防子宫内膜癌,要开展防癌宣传。有更年期异常出血、阴道排液,合并肥胖、高血压或糖尿病的妇女,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早期诊断。雌激素的应用一定要有专业医师的指导;应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如果有月经异常或其他相关的症状,请及时到医院找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治。(燕都融媒体记者檀亚楠)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