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3亿元将精准投放为企减负纾困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9 17:44:38 |

疫情之下,部分行业出现客流量减少、业绩下滑等情况,但仍需承担房租、贷款利息等固定费用,一些企业面临现金流不足、融资难、融资贵以及不确定性增加等难题。日前,合肥市包河区出台《包河区抗疫助企纾困十条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助力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政策》共计10条,包括免收房屋租金、专项担保补贴、融资贴息补助、援企稳岗奖励、数字防疫补贴、旅行社纾困补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惠民纾困救助、心理关爱支持、加强企业信用修复等,预计共投入财政资金达3亿元。其中,免收房屋租金、专项担保补贴、融资贴息补助等三项政策为免申即享。

据悉,该《政策》自今年2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今年6月30日,申报期截止到2022年7月31日。政策所需奖补资金由区财政全额承担。此外,符合援企稳岗奖励、数字防疫补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三项政策的企业和消费者,还可同时享受市、区两级政策叠加红利。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相关政策执行部门,扎实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通过更有温度的服务和更有力度的支持,让个人和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区财政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郝梦瑶 叶玉庭 记者 沈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