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七!截至2021年底 河北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达3300项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2022-05-07 14:12:38 |

计量就像空气一样时刻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与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息息相关,从百姓生活的柴米油盐,到工业企业的产品质量,无不与计量有着密切的关系。

近年来,为了给河北省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计量支撑,全省各级计量工作者,持续不断地加强各项计量工作建设。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瑞江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2021年底,全省共建有法定计量检定机构174家,社会公用计量标准3300项,数量位居全国第七位,培育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单位7694家,居全国前列。”

另据介绍,去年,全省新增39家企业通过自我声明使用C标志,总数达到323家。新批准计量器具新产品151项。“0.1级钟罩式气体流量标准装置”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高压环道气体流量标准装置”检测能力国内领先。计量器具制造产业健康发展,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成功上市,品牌影响力、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为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相对坚实的基础。

目前,全省已建成覆盖十大领域的计量体系,这十大领域涵盖了几何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长度)、热工、力学、电磁、无线电、时间频率、声学、光学、化学和电离辐射,基本满足了社会管理、环境保护、医疗卫生、节能减排、食品安全、日常的商品交易等各个方面量值传递溯源需求。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