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汽车 > 2019-12-14 09:55:56

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汽车工会达成临时合同合同

联合汽车工人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周六就一项新的四年合同达成了临时协议,该合同包括总计90亿美元的投资,但仍需得到工人的最终批准。

双方均拒绝透露交易细节,但其中包括当协议获得批准时为工人提供的9,000美元奖金,承诺在未来四年内不关闭任何组装车辆的工厂以及承诺继续在该工厂生产车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工厂位于伊利诺伊州Belvidere。该人不愿透露姓名,因为谈话是保密的。

UAW-FCA全国委员会将在12月4日举行会议,讨论该临时协议的细节。如果获得通过,它将交给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47,000名工会工人,按小时和薪水工人进行的投票可能于12月6日开始。

菲亚特·克莱斯勒是最后一家与工会达成新合同的公司。通用汽车经过40天的激烈罢工,使该公司在美国的工厂瘫痪,并于10月31日达成和解,但福特迅速达成协议,于11月中旬达成和解。

围绕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谈判已经进行了将近两个星期,双方在本周早些时候谈判进入清晨,然后休假了感恩节假期。

现在,位于芝加哥以西的伊利诺伊州工厂生产吉普切诺基小型SUV,并在两班制中雇用约3,700名工会工人。

交易中包括的90亿美元总投资中,有一半是在周六新宣布的,另外45亿美元是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投资。

9,000美元的批准奖金不及通用汽车工人获得的11,000美元,但等于支付给福特工人的钱。两家公司都向工人提供加薪和一次性付款,批准奖金,终止全职工人两级薪资表以及为临时工提供全职工作的明确途径。

工会还承诺在通用和福特的几家工厂生产新车。

即使工会领导人批准了该协议,也无法保证批准。2015年,工人否决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达成的第一笔交易,但批准了第二笔。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显然同意与通用汽车和福特(Ford)达成的“模式”协议,尽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所有公司的处境都不同。遵循同一笔交易将使菲亚特·克莱斯勒付出更多的代价,因为其员工组成不同。与通用汽车或福特相比,FCA的临时工更多,而且在2007年以后雇用的所谓的“第二级”工人现在比长期工人要少。

与福特和通用汽车的交易使在2007年以后雇用的工人加薪,因此他们在四年内达到每小时32美元以上的UAW生产最高工资。它还为临时工提供了在三年内获得全职工作的途径。

福特在2007年以后雇用了大约18,500名工人,他们将从新合同中获得大幅度的加薪,而通用汽车公司的这一数字是17,000。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在2007年之后雇用了20,000多名工会雇员。

此外,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汽车工人工会中约有11%是临时工,而福特汽车的上限为8%,通用汽车的上限为7%。

与福特和通用汽车相比,菲亚特克莱斯勒在过去几年中享有劳动力成本优势。根据行业智囊团汽车研究中心的数据,FCA的劳动力成本,包括工资和福利,在合同谈判中达到每小时55美元,而在福特和通用汽车分别为61美元和63美元。相比之下,外资汽车制造商在美国拥有的工厂的平均时薪为每小时50美元。

通用汽车上周对FCA提起了联邦敲诈勒索诉讼,称该公司贿赂UAW官员以获得比通用汽车更优惠的合同条款。菲亚特·克莱斯勒称该诉讼“毫无根据”。

通用汽车声称,此举耗资数十亿美元,旨在迫使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于2018年去世,他极力寻求合并。上个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计划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法国的PSA,将创立价值500亿美元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公司。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谈判可能会因菲亚特·克莱斯勒开始的持续的联邦贿赂和对UAW领导层的挪用公款调查而变得复杂。自丑闻于2017年公开以来,公司的许多工人一直对工会的领导感到怀疑。

工会主席加里·琼斯(Gary Jones)的住所遭到了联邦特工的搜查,并卷入了丑闻之中,上周辞职。他没有受到指控,但与涉嫌挪用工会会议资金以购买昂贵的雪茄,葡萄酒,高尔夫球以及在高档别墅住宿有关。琼斯律师事务所的布鲁斯·马菲(J. Bruce Maffeo)说,所有费用都已详细报告,而工会会计部门或执行委员会从未对此提出质疑。

与福特进行合同谈判的副总裁罗里·甘布尔现任代理总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