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8-05 09:54:40

人工智能在零售业中的应用增长了七倍

版本零售商的四分之一部署AI日期。这是Capgemini研究所最新的人工智能零售报告。该研究发现,2017年人工智能部署增加了17%,比2016年增加了7倍,仅有4%的零售商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相比之下,今天这一比例为28%。

该调查结果显示,该部门AI技术的广泛热情。然而,尽管有这种增长,但只有百分之一的零售商在整个价值链中采用了人工智能。

如果公司能够扩展和扩大现有部署的范围,那么零售业的AI机会将超过3000亿美元。

英国在人工智能渗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39%的零售商已经在使用人工智能 - 远远超过德国的29%和美国的25%。

不出所料,仅限在线的零售商正在超越其实体同行,68%的纯粹在线零售商实施了人工智能,而全渠道零售商占30%,实体店占10%。

有什么好处?

在英国使用人工智能的人中,96%受益于客户投诉的减少,而所有这些零售商的产品销售和服务都有所增加。

英国超市连锁店Morrisons已经部署人工智能来分析不同的数据集(例如天气模式和公众假期),以预测需求降至个别商店水平。结果他们的货架间隙减少了30%。

尽管取得了这些有希望的结果,但全球10%以下的零售商希望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客户满意度,并减少客户投诉。

四分之三的受访零售商透露,到目前为止,人工智能并未取代其组织的任何工作。那些看到工作失败的人将这个数字提高到25或更低。

与此同时,71%的零售商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创造就业机会,超过三分之二(68%)处于高级职位。

接下来的步骤

只有百分之一的零售商在多站点或全面实施能力中部署了AI。根据Capgemini的说法,如果零售商在整个价值链中扩展AI应用程序,他们未来将节省超过3000亿美元。

目前缺乏扩展是由于关注更复杂,更高回报的项目。部署AI的零售商处理高复杂性项目的可能性是比更容易扩展的快速获胜项目高8倍。

到目前为止,部署还缺乏对客户可用性的关注:当前AI实施背后的驱动力是成本(62%)和ROI(59%),而客户体验(10%)和已知客户痛点(7%)显着优先级较低。

引人注目的例子包括使用AI进行采购任务,应用图像检测领导算法检测店内偷窃,优化供应链路线计划 - 所有这些平均投资回报率接近8%。

该报告发现,转型和超级充电的供应链提供了重要的运营机会,因为它是人工智能可以带来更高效率的一个领域。

随着人工智能的现实发现,2018年的公司对其准备工作采取了更为现实的期望。声称拥有实施AI所需技能的人现在已从2017年的78%下降到今天的53%。

2017年,超过八成的零售商确信他们准备实施人工智能的数据生态系统。今天这个数字下降到了55%。

最后,声称拥有人工智能部署路线图的组织已从2017年的81%下降到今天的36%。

Capgemini全球消费品和零售业副总裁Kees Jacobs说:

对于全球零售商而言,无论是技术可以实现什么以及他们需要做什么来实现人工智能,现实都已经开始了。

“当然,部署和扩展将是下一个重要目标,但零售商应该谨慎,不要在不考虑客户体验的情况下追逐投资回报率。我们的研究显示,在部署人工智能时,组织明确不平衡成本,数据和投资回报率,只有少数人考虑客户的痛点。

“如果要实现长期人工智能增长及其带来的所有好处,这两个因素需要给予相同的权重。”

商业互联网说

将这些数据与2017年的数据进行比较,Capgemini的报告提供了一系列现实检查,不仅显示了AI在具体回报方面取​​得了多大进展,而且如果零售商开始优先考虑不那么复杂的部署,并将其重点多样化,它可以提供多少价值。

看到的好处越来越明显,技术越来越成熟。然而,零售商意识到,如果他们要获得这些奖励,他们需要让他们的房子井井有条。

无论其功能如何,AI部署只有在获得可靠,高质量的数据的情况下才能取得成功。

在最好的情况下,AI可以增强零售领域的客户和员工体验。

扫描和去结账免费购物在Sainsbury和Co-op受到青睐,而亚马逊Go的更高级解决方案看起来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到多达3,000家商店。

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进一步威胁高街商店仍然是消费者对在线购物偏好的绊脚石,因此马克斯和斯宾塞等公司正在建立数据学院,以提高其员工队伍的数量,从而确保他们在数字化的第一个未来零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