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3 17:00:46

在运动设施中使用杀菌剂可能会促使耐药微生物

在使用含有三氯生化学物质的杀菌剂擦拭机器和垫子后,科学家们已经在运动设施的尘埃中发现了抗生素抗性遗传物质。一发现增加了人们的担忧,即日常卫生习惯无意中培养出对人类健康构成严重威胁的抗生素抗性细菌。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抗生素耐药性感染在美国每年至少导致23,000人死亡。

由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的Erica Hartmann领导的研究人员发现,粉尘中高浓度三氯生与表明抗生素耐药性的遗传标记之间存在相关性。他们的工作形成了一个研究发表在杂志mSystems。

“这些基因不能编码对三氯生的抗性,”Hartmann说。“他们编码对医学相关抗生素药物的耐药性。”

她和同事测试了灰尘,因为它是由空气碎屑的微小颗粒组成,广泛代表空气质量。它还包括生物体,如细菌,团队在其中发现了基因突变。

哈特曼解释说:“有这种传统观念认为尘埃中的一切都已经死了,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那里有生物,“

2017年,由于“缺乏足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禁止使用三氯生等医疗保健品,例如洗手液。

但这种化学品仍然可以用于其他不属于FDA范围的物品,如“抗菌”床上用品,厨房用具和运动器材。

正如三氯生的制造商和品牌名称Microban 所说,该化学品可以应用于从“手机外壳到婴儿浴室”的所有产品中。该公司还表示其最新技术不含三氯生,但目前尚不清楚哪些产品不再含有三氯生。

研究人员正在进行后续研究,看看另一种抗菌药物苯扎氯铵是否也可以促进抗生素耐药菌。

“我们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在这些产品中加入抗菌剂可以使它们更健康,但我们确实知道环境中的三氯生可能是有害的,”Hartmann说。

此外,她补充说,甚至不需要使用抗菌产品。

“我们身边的绝大多数微生物都不错,甚至可能都很好,”她说。

“用毛巾擦拭健身器材。用普通肥皂和水洗手。绝对没有理由使用抗菌清洁剂和洗手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