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20-03-05 10:57:24

谷歌Chrome浏览器可能是该公司的下一个十亿美元业务

一位著名的互联网分析师称,谷歌(NASDAQ:GOOG)Chrome浏览器可能是该公司的下一个十亿美元业务。据Google称,Chrome于2008年9月推出,目前在全球拥有2亿多用户。StatCounter声称,该浏览器现在占领了浏览器市场的25.7%,超越Mozilla Firefox夺得了第二名,并接近微软(NASDAQ:MSFT)Internet Explorer的40.6%的份额。

Piper Jaffray分析师Gene Munster 援引Google与Mozilla达成的9亿美元的新协议,以保持其在Firefox中的搜索服务提供商的地位,他称Chrome是“有意义的,被低估的Google资产”。

谷歌将在未来三年内每年向Mozilla支付3亿美元,以在Firefox中使用其搜索引擎,这是竞争对手谷歌对Chrome浏览器的挑战。媒体和专家对这一举动提出了质疑,促使Chrome和Firefox的工程师为这两家公司的良好业务辩护。

芒斯特还认为Chrome浏览器正向Mozilla和Microsoft施加足够的压力,以使其浏览器更适合Web使用,他利用Google-Mozilla协议的财务状况来证明Chrome的估值。

芒斯特在1月4日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您假设Chrome可以通过其本质上相同的市场份额(并不断增长)以5倍的收入倍数产生3亿美元的年收入,那么Chrome的价值将为15亿美元。”

“由于考虑到市场占有率和Firefox的亏损,Chrome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更快,因此我们认为Chrome的年收入假设要比Firefox高,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其价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

现在,为Chrome的火提供一些冷水。首先,虽然Google在整个网络和电视上兜售Chrome,但该公司在推广浏览器的广告活动违反了搜索引擎的付费链接政策后,将自己的Chrome网页降级。

其次,与Net Applications相比,StatCounter的浏览器份额似乎是自由的,后者称Chrome于2011年底占19.1%,而Firefox占21.8%。

尽管Chrome的显示距离Firefox并不遥远,但该研究声称IE仍在50%以上,这使得Chrome相对于顶级浏览器的上升趋势更为陡峭。

此外,正如Munster正确指出的那样,Mozilla和Microsoft已加倍努力并加快了工作力度,依靠新兴的HTML5标准来强化其浏览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