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播报:济宁高新区浩珂科技:加速新项目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济宁高新区 | 2023-03-17 14:30:48 |


(资料图片)

为抓好第一季度“开门红”,济宁高新区企业浩珂科技有限公司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解决行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铆足干劲抓生产、赶订单、加速新项目建设,力促首季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在浩珂科技经编机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熟练进行着矿用经编格栅的生产。该产品因其优异的阻燃性、安全性、便捷性,占据了全国70%的市场份额,在国际上也远销欧洲、东南亚等国家。2022年,该产品成功入选“好品山东”品牌名单,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

“我们目前开工率达到100%,人员到岗率100%,订单满负荷。月产值能达到4500万元左右,我们一季度产值能达到1亿左右,比去年同期预计增长25%左右,也算实现了一季度的开门红。”浩珂科技副总经理王清华介绍道。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绿色工厂,浩珂科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多方位、多渠道进行技术创新,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致力于解决行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浩珂科技联合山东大学成立了土木工程先进技术与产业研究院,共同研发了新产品焊接格栅,来解决川藏铁路线的岩爆防护技术。

该项目把在岩爆过程中技术防护作为实验重点,在川藏铁路多级隧道进行了多次实验,经过一年多的技术积累,解决了国内和国际不良地质、铁路运输等多场景的卡脖子技术。焊接格栅推出以后,对隧道的铁路建设能起到高效、便捷、安全的作用,能够大幅度地提高劳动生产效率。

解决了技术难题,浩珂科技迅速投入生产建设,在年产500万平方米的焊接格栅智能制造项目现场,目前厂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加紧进行着0号车间地面的铺设工作。

目前,新项目生产线正在进行安装前的生产调试,预计两个月后正式投产运行,为全年产值贡献新力量。王清华表示:“预计能给公司创造1亿-1.5亿元的销售收入,能实现利税5000万元左右。我们的全年任务目标是5.2亿元,去年同期是4.6亿元,预测全年任务指标能增长25%。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深练内功,加快创新转型步伐,为高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浩珂力量。”

(图片来源:济宁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