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消息丨最快5天送达!福建正式上线台湾至大陆专线快递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3-03-17 11:37:09 |


(资料图片)

.本周,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营,福建服务台胞的数字化平台——“台陆通”正式上线了台湾个人小包寄大陆业务,完成了大陆寄台湾、台湾寄大陆的专线快递闭环。这意味着今后两岸快递往来将像在大陆境内一样快捷。

.据了解,小包是指20公斤以内、单价不超过800元人民币的个人包裹,或者手机、电脑等价格虽超过800元人民币,但不可分割、可以缴税进境的单件物品。由台湾寄往大陆的个人小包,现在可通过“台陆通”平台邮寄至“台陆通”金门仓,再由金门运送至大陆,经过清关、EMS邮政快递等派送至收件人手中。因省去许多中间环节,原先近1个月的邮寄时间,最快能压缩至5天内完成,同时还能为寄件人节省至少三分之一的费用。

.自去年7月起,“台陆通”就开通了大陆至台湾专线快递业务,目前大陆近4万个快递服务点可实时接单,然后经过统一海运或空运送至台湾。本次台湾至大陆专线快递开通后,将进一步为两岸同胞提供生活便利,打通两岸电商平台便捷购物的通道。

.据统计,台湾小包寄大陆业务试运营至今,已收到近400个包裹,有100多个包裹已送达。

.福建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近年来,福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利用便捷的闽台货运交通网络,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加快跨境电商发展,让两岸货畅其流。去年福建对台货物吞吐量1751万吨,对台集装箱吞吐量达63.7万标箱,散杂货运量679.6万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