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高新区科创局:高质高标谋划 推进科创高水平

来源:焦作高新区 | 2023-03-17 12:42:49 |


(资料图片)

2022年以来,按照焦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焦作高新区科创局紧紧围绕全区重点任务和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坚持高质高标谋划“1+10+N”重点工作,强化对上沟通对接,争取了更多科技亮点、重点工作纳入焦作市盘子。2022年共谋划重点工作任务25项,纳入10项。

树立第一目标导向,思想认识再提升。焦作市“1+10+N”重点工作开展以来,焦作高新区科创局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树立第一目标导向,以真抓实干、锲而不舍的劲头积极推动工作谋划。一是将每月“1+10+N”重点工作谋划同全局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工作更精细、更精准;同时,对列入重点工作任务的事项责任到人、重点推进,确保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二是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力度,围绕市级层面重点工作,结合全局实际进行谋划,力争每月上报更多工作任务。

把握阶段工作特征,想方设法重点推。一年来,焦作高新区科创局对照全局各阶段重点工作特征,认真开展谋划,一是围绕“二个重点”。着重围绕“单”和“亮”2个重点方向,即国家高新区可开展的单项工作和焦作高新区占据绝对优势的亮点工作进行谋划,例如:承办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焦作分赛、技术合同登记额达全区GDP4.25%、签约揭榜挂帅等多个项目成为高新区单独得分项,有效增加了全区当月的总项数和总得分。二是结合“三个紧扣”。紧扣企业创新主体培育,聚力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对高企申报和科小入库工作,超额完成了河南省、焦作市目标任务,分别位居全市第二、第一;紧扣企业创新水平提升,强化企业精准指导:成功获批6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超额完成焦作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签约;紧扣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焦企业技术需求,征集科技计划项目50项;推动河南理工大学与河南中轴、钰欣机械2家企业完成签约;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7.81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位居全市第一。

凝心聚力形成合力,紧抓实干求实效。2022年,焦作高新区科创局牢固树立工作谋划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是第一的思想,为“1+10+N”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局班子坚持以上率下,调动全局人员工作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勇于奉献,在真抓实干中不断锤炼成长,提升工作实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