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高新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项督导工作_天天速看料

来源:汕头高新区 | 2023-03-17 12:45:19 |


(资料图)

近期,汕头高新区积极组织包保干部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项督导工作,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全方位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辖区经营主体食品安全工作稳步开展。近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志刚、许育斌、李扬分别带队前往负责包保的B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第一季度督导,汕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汕头市德保餐饮有限公司配送中心和汕头高新区露露南方有限公司,杨志刚听取企业近年来生产基本情况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汇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车间、检验室等关键场所,抽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及有关食品生产检验记录,强调企业要坚决落实食品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食品生产全链条管理,排查食品生产各环节风险隐患,为社会提供安全高质的食品。

在私立广厦学校,许育斌重点检查校园食堂的环境卫生、储粮仓库、食品加工、餐品留样、厨余管理等情况,查阅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供应商档案、岗位人员健康证件及培训档案等有关资料,听取学生用餐、环境消杀等情况汇报。许育斌强调,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大事,校园食堂要严把“采购关”,做好食材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确保可溯源;要严把“制作关”,食品要煮熟、煮透,从业人员要定期体检,持健康证明上岗;要严把“安全关”,食堂内每个区域都要落实相关责任人,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为学生和教职工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餐饮保障。随后,许育斌还带队前往汕头市诚佳物资有限公司食品仓库进行督查。

在汕头金平东厦卜蜂莲花超市有限公司,李扬现场检查超市内的散装食品、果蔬、肉及肉制品、冷链食品等销售区,听取企业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了解其进货、包装、销售方面的基本情况。对照包保任务清单,李扬详细询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加工制作以及检验检测等情况,要求企业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抓好食品安全常态化管理,强化员工食品安全培训,把住产品质量检验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随后,李扬还带队前往汕头中茶贸易有限公司进行督查。

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汕头高新区管委会制定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75名干部职工对辖区内268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包保督导,确保在3月底前督导全覆盖。

(图片来源:汕头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