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热点:中国南海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05-02 11:42:56 |


(资料图片)

.  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南海区分会场)5月1日在广西北海启动。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副局长刘添荣表示,为了确保南海水域休渔制度的顺利实施,南海区各级海警机构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盯紧休渔执法监管的热点难点问题,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

.  5月1日12时,中国渤海、黄海、东海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湾)海域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与此同时,中国农业农村部、中国公安部和中国海警局联合在山东、福建、广西同步启动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  在南海区分会场,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江开勇介绍,今年3月,农业农村部发布通告,对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进行了优化调整。此次三部门联合举行2023年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就是为了全面动员海上执法力量,共同维护好伏季休渔秩序。

.  刘添荣表示,为了确保南海水域休渔制度的顺利实施,南海区的各级海警机构将严密组织海上巡逻管控,抓好北部湾、西沙、珠江口等重点海域的管控,加强重要渔场的巡逻检查,始终保持休渔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外地渔船侵渔侵权,特别是对于情节恶劣破坏性大的外籍侵渔侵权渔船,要依法果断地采取措施,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