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胜利公园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来源:北方网 | 2023-01-20 10:46:33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  天津北方网讯:它临近海河,临近天津最具活力的城市公共滨水带;它紧邻和平路商业步行街尾端,地域商业区氛围优越,人流密集,是城市的公共活动核心,它就是胜利公园。

.  过去

.  胜利公园坐落在多伦道与和平路交口的北侧,东北至嫩江路,西南至和平路,东南至多伦道,北至同孚里,占地面积3732平方米,建筑面积160平方米。

.  1950年3月,天津市政府在百货大楼路口以北建起了一座胜利公园,用来纪念天津解放战争的胜利。当时是以百货大楼为核心的商业繁华区内唯一的一座街角公园。1965年,胜利公园被改成了机动车存车场。1983年,公园的面貌被重新得以恢复,并仍称“胜利公园”。

.  现在

.  2022年11月中旬胜利公园建设项目开工,最新的设计方案对原来四栋建筑围合的中心绿地——占地约3500平方米的胜利公园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全新的胜利公园被融入大地艺术的手法、时间螺旋的概念,形成错落有致的灵动场地空间,由此刷新整个板块的建筑构想,给城市提供了一个与自然链接的端口,升级成为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媒介。期间,各有关部门用“和平速度”为项目创造“和平温度”,助力革新城市商业建筑美学、赋能多元化商业,为区域再添鲜活景象。

.  记者从和平区城管委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截至目前,胜利公园已完成铺装和景观设施工程的土建结构施工、景观水电工程的预埋线管施工和绿化工程的栽植基础施工,计划于2023年4月竣工,和平区城管委将继续对胜利公园施工过程、安全等进行监管,并为和平区2023年度在胜利公园举办的植树节活动做好充足准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