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迎新春文艺演出精彩上演|焦点播报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 2023-01-19 20:46:22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天津市2023年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整场演出在情景歌舞《迎春纳福》中,拉开大幕,天津文化艺术工作者们齐聚一堂,歌曲、舞蹈、戏曲、器乐演奏、杂技、武术各种形式,百花齐放。演出分为春风十万里、暖人间、绽风华、破浪行、扬帆新征程五个篇章,以艺术的形式,呈现新时代新征程天津的崭新气象。

.创意节目《云乐松烟——“让文物活起来”系列》从天津博物馆馆藏名画《桃源仙境图》汲取灵感,画中古人在舞台上抚琴吹箫,并借助多媒体影像呈现《桃源仙境图》的意境,为了创作好这个作品,团队请来专家对创作背景和人物理解进行指导,让演员们更好的理解画作,历时近4个月,最终呈现。

.整场演出以交响合唱《新时代进行曲》以及《领航》结束,演绎出新时代的强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关键词: 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