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能增长加速 横店东磁拟投资44.5亿元双扩产电池组件项目_世界百事通

来源:全景网 | 2023-01-19 16:33:26 |


(相关资料图)

光伏赛道景气度持续,横店东磁(002056)(002056)持续推进电池、组件项目的扩张计划。

1月19日,公司连发两则公告,根据发展能源的战略部署,结合目前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以及提升产业链上下游的匹配度需求,分别拟35.5亿元投资年产12GW新型高效电池项目及8.99亿元投资年产5GW新型高效组件项目。

公告显示,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东磁新能源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设立子公司连云港东磁并投资年产5GW新型高效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约89,890万元,年新增销售收入约741,255万元,年利润总额约12,184万元。项目将于建设开工后8个月内建成并逐步投产。

横店东磁方面表示,该项目投资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市场拓展需求相结合,新增高效组件产能有利于提升电池和组件产能的匹配度,有利于提升公司光伏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除了扩产组件项目,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与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年产20GW新型高效电池项目投资协议书》,拟在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设立子公司并分步投资年产20GW新型高效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

1月19日晚间,公司公告显示,目前上述项目将分三期实施,公司子公司四川东磁拟先投资建设第一、二期合计12GW新型高效电池项目,本项目总投资约355,356万元,项目建成并全部达产后预计可新增12GWTOPCon电池的产能,年新增销售收入约1,356,178万元,年利润总额约70,233万元。

公司此次加大N型TOPCon电池产能布局,不仅有利于搭建更完善的产品梯队,还可促进公司光伏产业的降本增效,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随着防疫政策的逐步放开,国内外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也逐步回暖,这些都为企业上市带来了更多机遇。华鑫证券认为,TOPcon技术产业爆发阶段,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根据SMM,相比HJT电池想要实现量产还需时间,短期内TOPcon电池是更具增长潜力的技术路线。

市场认为,横店东磁从事光伏行业多年,公司除了做好原有的PERC产品以外,也在不断的加大投入研发,积极介入TOPCon、IBC、HJT等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2022年上半年又搭建了TOPCon中试线,做进一步技术的认证,为下一步规模化导入量产奠定基础。在光伏新技术爆发阶段,公司做好充足准备,有望持续受益。

持续深化“磁材+新能源”双轮驱动的战略部署,使得横店东磁的经营业绩延续稳增长的好势头。公司光伏产业持续聚焦电池和组件环节,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在深耕优势市场的同时,加大其他市场的拓展力度,使得出货量、收入和盈利均同比实现大幅增长。1月16日,横店东磁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15.69亿元-17.37亿元,同比增长40%-55%。

关键词: 横店东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