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野心多大?不止西藏,甚至认为南亚次大陆和印度洋都是自己的

来源:前沿讲座课堂 | 2023-05-05 10:26:07 |

上篇文章结尾处讲述,印度复杂的历史对印度人心理产生的深刻影响,所以他们有一些基本的思维方式跟我们不一样,导致现如今印度极大的地区野心。

谈完了历史,这篇文章我们切入到现实的印度视角,来了解下印度。


【资料图】

为什么中国和印度从“中印好兄弟”,发展成现在的矛盾激化?

一、英属印度的两个遗留影响:扩张主义和霸权主义。

印度1947年独立以来,它产生了怎样的扩张主义政策?这个政策为什么会引发中印之间的边界冲突?

英属印度对后来印度的影响,其一就是它的扩张主义;

它在东部把它的控制范围,从传统线往北推,同时在西部把它的势力范围往东推,给现在留下了隐患,具体的影响就是源自于《西姆拉条约》。

1913年代,在印度有一个小城叫西姆拉,英属印度召开了一个会议,他们邀请了咱们的西藏地方政府去参加,在当时他们就认定,咱们西藏地方政府是独立的。

大家都知道,1911年我国发生了辛亥革命,在那之后英属印度马上就承认,并且把西藏当作一个独立的国际单元,于是就请过去了。

当然他们当时也请了民国政府去,然后就开始了西姆拉会议。

在西姆拉会议中,他们提出,要把英属印度的控制线往北推,同时往东推,而咱们当时的西藏地方政府,出于他自私的考虑就承认了,但是中央政府是不承认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