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快讯】光明乳业在进博:参展商、供应商、服务商三重角色传递品牌活力

来源:新京报 | 2022-11-06 16:22:02 |

11月5日-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作为连续五届深入参与进博会的“老朋友”,光明乳业(600597)在此次展会期间做好“展会参展商”“食品供应商”“物流服务商”三重角色,向世界递出上海制造的“光明名片”。


【资料图】

汇聚全球近50件商品参展

本届进博会期间,光明乳业展台以“现代厨房与世界牧场”为主题,汇聚全球近50件参展商品,其中包括光明乳业海外企业新莱特乳业旗下品牌“Dairyworks”的7款产品。

展台设计上,光明乳业启用互动大小屏联动装置,通过无极变色氛围灯、柔性屏幕等技术,让参观者了解产品的同时,能够沉浸式体验来自不同国家的异域风情,感受到乳品与科技结合的魅力。

11月7日,光明乳业将在“THE SMART CHAIN”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乳品日举办特别活动,邀请法国蓝带厨艺学院技术总监与上海市劳动模范、光明乳业首席烘焙师在现场进行烹饪与烘焙,合力呈现一款双色奶油蛋糕,将两国风情融为一体,象征光明乳业链接全球美食,并将其送上中国人餐桌。

光明乳业新西兰子公司新莱特乳业将分享“源自优质奶源Made With Better Milk”项目,展示海外企业为可持续发展及节能减排所做的努力与成果,比如通过无煤化目标、农场温室气体低排放量目标、再生农业目标等方式,实现行业内最大规模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乳业随心订平台也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开设了“进口馆”,协同各兄弟单位,上架进博会同款产品,持续放大展会溢出效应,将进博展品变商品,满足展商及专业观众参展时的购物需求。

提升光明百年品牌活力

光明乳业业务渊源始于1911年,至今已有111年历史。作为中国乳业屈指可数的“百年老字号”,光明乳业在牧业、生产、销售、物流、配送等全产业链环节下足功夫,采用75℃15秒巴氏杀菌工艺,确立了以鲜奶品类为主的“领鲜”品牌战略。

2018年,光明乳业送奶到户业务“光明随心订”获得首批“上海品牌”认证。2020年,光明优倍鲜牛奶获得“上海品牌”产品认证。2022年“光明牛奶随心订服务”再次入选十大“上海品牌”卓越贡献品牌。作为连续5年参展并服务进博会的“老朋友”,光明乳业同样有许多进博故事值得讲述。

2018年,光明乳业在首届进博会提出“突出、突显、精彩、惊艳”的办展目标,以“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为主题。旗下牛奶棚食品亮相上海特色小吃馆,推出营养西式轻餐和多样乳品,盛邀中外宾朋品尝“上海味道”,还特别研发推出上海旅游伴手礼。

2021年,光明乳业携手达艺乐(Dairyworks)、BCB、CLUN、澳柏瑞等全球优质乳制品品牌,以“现代厨房与世界牧场”为主题,打造愿意与世界分享发展成果、共享产品创新理念的品牌形象。在当好“上海品牌”传播者的过程中,持续提升老字号品牌活力。

此外,光明乳业还在上届进博会期间邀请蓝带厨艺学院的厨师们,采用世界各地优质乳品制作墨西哥手卷饼、芝士可乐饼、烤面包等美食。在和参展者共享美味的同时,向世界传递开放、包容的光明品牌形象和中华老字号底蕴。

为进博会发挥三重作用

五年来,光明乳业在见证进博会越办越好的同时,也利用自身产业链优势助力展会期间餐饮食品物流保障顺利运行。

光明乳业旗下领鲜物流,是唯一连续五届服务进博会的物流配送企业。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光明乳业的参展面积、参展机构数量有所增长,首次加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下,备战时间提前一个月,并在每一个环节做了多份应急预案,以确保进博会服务万无一失。

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光明乳业还承担起进博会新闻中心茶歇保障任务,旗下领鲜物流负责餐饮食品供应保障工作,牛奶棚食品承担进博会期间的应急餐食保障等。光明乳业还在进博会场特别设置了志愿者补给站,提供总计2500箱光明牛奶,保障志愿者营养供应。

今年进博会,光明乳业依旧同时发挥“展会参展商”“食品供应商”“物流服务商”三重作用。在参与物流保障工作的同时,光明乳业继续承担进博会新闻中心茶歇餐饮保障任务,现场提供光明乳品、牛奶棚糕点、特色伴手礼售卖等服务,向中外媒体展示光明形象。

光明乳业表示,“到今年光明乳业已走过111年历史。作为扎根、成长在上海的百年乳企,光明乳业以进博会为契机,把握住在家门口与世界分享的机会,向世界递出‘光明名片’。未来,光明乳业将继续加速全球化进程,用国际化的格局与视野对标全球优秀乳企,推动中国乳业强国建设,为中国乳业走向世界贡献光明力量,让更多人感受美味与健康的快乐。”

关键词: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