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速讯:西南证券:给予华旺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6.1元

来源:证券之星 | 2022-11-04 17:26:53 |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蔡欣,赵兰亭近期对华旺科技(605377)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产品力稳步提升,静待盈利拐点》,本报告对华旺科技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6.10元,当前股价为20.4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7.82%。

华旺科技

业绩摘要: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扣非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4.2%。单季度来看,2022Q3公司实现营收8.8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归母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7.9%,前三季度公司收入仍保持较快增长,业绩增速在高成本压力下保持稳健。


(资料图片)

费率控制大幅优化,盈利能力受原材料影响短暂承压。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8.8%,同比减少6.3pp;单季度来看,2022Q3毛利率为15.6%,同比减少7.9pp,环比-4.2pp,由于木浆价格同比仍处于高位,毛利率暂时承压。费用率方面,前三季度公司总费用率为3.8%,同比减少3.3pp;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0.5%/1.1%/-0.6%/2.9%,同比-2.2pp/+0pp/-0.7pp/-0.4pp。销售费率同比下行,主要由于收入准则变化,部分运输费用转计成本;此外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贬值,公司财务费用率同比明显下降。综合来看,公司净利率为13.3%,同比减少2.7pp;单Q3净利率为11.7%,同比减少3.3pp。在高成本压力下公司业绩总体保持正增长,彰显盈利韧性。

在建产能充足,品类矩阵进一步丰富。从供给端来看,公司做为国内装饰原纸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已成功跻身全球高端装饰原纸行业前列,拥有多条全球先进装饰原纸生产线,各类装饰原纸品种400余个。公司上半年产能利用率约90%,产能释放充分。同时,公司IPO募投项目的第二条生产线于一季度顺利投产,二季度完成产能爬坡,实现稳定生产;马鞍山“年产18万吨特种纸生产线扩建项目”建设逐步推进,预计2023年Q3开始有序投放。此外公司规划新增医疗透析纸等特种纸产能,预计未来产能扩张完成后,有望为公司营收贡献新增长点。

产品议价力强,中高端装饰原纸市场份额稳步提升。装饰原纸行业龙头集中度较高,头部企业具备较强的议价能力,价格稳定性较强。行业新增产能主要集中在头部厂商,行业格局持续优化。公司深耕于中高端装饰原纸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能装饰原纸“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中高端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展望后续,随着公司产品研发和客户积累,公司品牌效应逐步发挥,同时杭州及马鞍山两大生产基地产能利用稳步提升,盈利能力中枢有望上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EPS分别为1.42元、1.74元、1.94元,对应PE分别为14倍、12倍、10倍。考虑到公司产品力突出、市场占有率较高、新增产能有序释放,给予2023年1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6.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募投项目投产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国际贸易摩擦的风险;疫情影响范围扩大的风险。

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北证券唐凯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2.7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9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3.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47。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旺科技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