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航天梦 亲近大自然——临泉县城关中心校新建路校区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环球关注

来源:安青网 | 2023-04-03 12:34:52 |


(资料图片)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课外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日,临泉县城关街道中心校新建路校区组织师生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分别走进省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魔幻乐园和市级研学实践基地——中环格林童话世界。

此次活动根据学生的年龄及认知特点,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学目的地在中环格林童话世界,低年级组研学目的地在魔幻乐园。

在中环格林童话世界,主要进行的研学实践项目有国防教育、劳动教育和航空科普。基地为学生发放研学手册,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航天知识、聆听研学导师解说,领略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孩子航天梦。达成活动目标后,学生们获得一枚勋章。接着,学生们开启了航天之旅——3D电影体验、海盗船、过山车、小矮人王国、摩天轮体验等。研学结束时,基地为学生们送上太阳能板“月球车”拼装模型,作为亲子活动作业和家人一起完成拼装,并结合活动过程和体验感受完成一篇小练笔。

在魔幻乐园,主要开展的研学实践项目有自然课堂(了解动植物)、团队合作拓展游戏。8名教官分组带队,进行准军事化列队及行军训练。随后,师生在教官带领下有序观看动物园各区近百种飞禽走兽,师生一起观看了鹦鹉杂技表演和海狮表演,并亲身体验了投喂动物。最后,各组在教官带领下做团队合作拓展游戏。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寓教育性、劳动性、科普性、趣味性于一体,以生动直观体验的方式实现了研学活动目标。在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过程引导中,学生们学会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与技能,开阔了眼界,挑战了自我,弥补了课堂教学的不足,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杨旭 王晴 韩莉萍 张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