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文:安徽省中小学教资面试时间确定

来源:安青网 | 2023-04-03 11:39:18 |


(相关资料图)

昨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公告》发布,明确面试时间为5月13日~5月14日,面试成绩将于6月14日公布。

据悉,在满足安徽省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已经在外省参加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各科目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限内的(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考生,可以在安徽省报名参加面试。考区设在16个省辖市,省直管广德市纳入宣城市考区、宿松县纳入安庆市考区。网络报名时间为4月14日8:00~4月17日17:00。

报考安徽省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网上报名时,选择本人户籍所在市作为考区,或本人持有的有效安徽省实体(或电子)居住证签发地的所在市作为考区。

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抽题、备课(活动设计)、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陈述)、评分等环节进行。(记者 祁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