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汇聚发展合力助推“三抓三促”行动_全球短讯

来源:兰州高新区 | 2023-04-03 09:47:13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自“三抓三促”行动以来,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始终坚决树牢“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理念,精心谋划、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多向发力,全力开展“四强行动”,全面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高新区创新发展中落地生根。

精心谋划部署,联动聚力推进。坚持高位推动,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制定目标要求、工作任务、方法步骤、组织保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上率下,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面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工作的局面。协同管委会相关部门共同走访高新区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推进兰州高新区13个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开工,积极对接各项目单位及相关负责人并询问在开工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打响首季“开门红”,全力以赴抓项目投资,推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项目,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守正创新,营造浓厚氛围。拓宽宣传维度,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推进态势。各孵化场地充分利用电子屏、广告牌、宣传橱窗、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宣传媒介累计发布信息210余条,全方位全时段宣传“三抓三促”行动,确保全面提高党员干部企业参与度和知晓率。

同时,积极发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和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开设“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进行时、全面宣传解读“三抓三促”行动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让广大企业员工和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第一季度,举办了1期创业沙龙、创客分享会,加强高企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等创业辅导培训,主动上门走访调研了6家孵化企业,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进行了“把脉问诊”。

强化以学促干,汇聚发展合力。聚焦以学促干和创新发展,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围绕全力推进“四强行动”和“创新发展”建设,紧盯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孵化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继续提升孵化服务水平,当好金牌“店小二”,主动开展工作,指导在孵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为企业争取创业扶持资金,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资金瓶颈,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同时,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发挥中介服务及孵化平台功能,为企业提供法律、知识产权、公司注册代办、人力资源、科技检索等服务,积极组织专题培训和各类创业活动,为企业及时发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等政策动态,帮助企业了解相关优惠政策和申报条件,提高了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和成功率,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率,助力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用奋进的姿态、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作风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兰州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