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区开展普法进社区系列活动

来源:长春高新区 | 2023-04-03 09:27:27 |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培养居民知法、用法、懂法、守法的能力,3月31日上午,长春高新区联合长春智慧法务区在科苑社区组织开展“春雨计划”暨普法进社区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吉林兴商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赫男,为社区居民开展普法活动专题讲座。讲座着重对社区居民比较关注的继承问题、物业问题及邻里问题进行讲解,通过对案例的分析,结合实际情况,为居民一一解惑,通过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居民解答问题的同时增强广大居民的法治观念,提升大家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紧跟时代、贴近生活,不仅增强了居民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也让大家理解到防范法律风险比补救更重要,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让法治理念融入家庭,让法治文化汇入社区,让法治信仰根植每个人心中,在社区内形成全民守法、正确用法的良好氛围。大家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普通百姓也能学习到专业的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场活动是长春高新区联合长春智慧法务区举办的第一场普法进社区活动,下一阶段,高新区将联合长春智慧法务区,持续、定期组织律师队伍深入到社区,继续为广大群众进行法律宣讲和义务法律咨询活动,实现法治宣传普及化、常态化、长效化,形成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共同学习的良好法治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