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天津滨海新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强化要素保障体系 做大做优龙头企业|即时焦点

来源:天津日报 | 2023-04-03 08:49:51 |


(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滨海新区近日出台《滨海新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春笋行动”实施方案》和《滨海新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推出多条具体举措,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春笋行动”方案围绕“强化四个体系”,提出24项重点任务。滨海新区将强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支持体系,包括全力支持民营经营主体发展壮大,设立每年10亿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等;强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体系,包括加强科技赋能、用地保障、人才支持、金融支撑等;强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长激励体系,包括推动民营企业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支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打造领军龙头企业、强化串链补链强链、助推民营企业开拓市场等。

.作为“春笋行动”的配套举措,滨海新区制定25条支持政策,主要内容包括做大做优龙头企业,新入选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且总部注册在新区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梯度培育中小微企业,新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予以最高1000万元奖励,新入选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市级资金奖励基础上予以最高200万元奖励;鼓励企业增资扩产,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予以最高200万元支持奖励等。

.“天津农商银行与滨海新区不断深化合作,双方携手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以服务科技企业等为发展重点,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支持力度,今后将继续立足本域、回归本源,进一步强化综合金融服务。”天津农商银行行长唐一平表示。滨海新区营商环境监督员、天津合力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靖说,近年来,滨海新区从优化政务、市场、法治、人文、产业等方面提出具体改革目标,400余项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落地实施。

.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表示,实施方案和配套举措结合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支撑引领行动的新任务、新区产业发展的新导向,旨在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今后将在政策服务、政策兑现等方面发力,发挥为企服务部门作用,完善为企服务机制,主动上门破解难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申报办理手续。(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