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推介、展商对接、论坛峰会……珠海高新区驻深招商不停步!|今日视点

来源:珠海高新区 | 2023-04-03 11:50:52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产业链生态集聚,多方融合同频共振。汇聚行业资源,助力智能传感器高质量发展。3月29-31日,深圳国际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作为参展商,珠海高新区以优质营商环境为主题,通过展板、视频、宣传册、产业招商专员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重点推介珠海高新区传感器产业发展概况,全方位展示珠海高新区传感器产业发展举措及产业链发展现状,赋能全区传感器产业招商工作,推进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同时,珠海高新区驻深招商团队18人分赴各个展馆及企业展台,向各地参展商积极推介珠海高新区,现场初步对接多家传感器企业,会后将持续同在展会期间建立联系的企业保持沟通、统一跟进,并邀请意向企业来高新区考察交流。

3月29日,深圳市智能传感行业协会联合珠海华发产业新空间招商服务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智能传感器高质量发展暨珠海华发产业交流会,共同探讨智能传感器领域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全方位推介珠海5.0产业新空间最新政策与配套服务,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产业协作与协同创新。来自国内智能传感器及相关行业领域企业高层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上,珠海高新区推介了投资环境、区内传感器生态圈建设相关情况,诚邀各地传感器参会企业到高新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3月30日,由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主办的红外传感器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珠海高新区受邀参加并围绕高新区传感器生态圈建设情况作主题分享,现场与烨映微电子、麦乐克科技、大立科技、中科德芯、谷德科技等国内传感器代表企业的分享嘉宾友好交流,共同寻求深度合作机会。

珠海高新区学习借鉴苏州、上海、广州等先进城市关于智能传感器产业园的建设模式,积极探索适合高新区发展实际,以“政府主导、平台统筹、市场化运作”集“园区+基金+平台”为一体的智能传感器产业园。

利用拟建5.0产业新空间或采取“国企租赁民企园区”方式建设传感器产业园的先导区,围绕设计、模组制造、解决方案及应用等产业链环节,招引CMOS、MEMS等细分领域重点企业,初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在珠海高新区金鼎片区规划建设智能传感器产业园,选取100-200亩用地,为大型智能传感器项目及其上下游产业预留产业空间,形成智能传感器产业集聚区,加快推动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珠海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