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晕厥倒地 全椒铁警紧急施救助其脱险

来源:安青网 | 2023-02-02 09:29:59 |


(资料图)

1月30日12时10分许,一名旅客在全椒高铁站站前广场突发晕厥倒地,正在广场执勤的全椒站派出所民警闻讯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这名男子面色苍白,已处于晕厥状态。

95后民警张超立即跪地查看倒地男子生命体征,并不停轻声呼唤。时间就是生命,辅警张蔚立即拨打120联系救护车赶往现场,民警夏晓伟及辅警王炎迅速联系车站值班员并维护现场秩序,做好120救护车的接应和引导,开辟应急“生命通道”,经过现场民警的紧急救助,该名旅客逐渐恢复了意识,辅警王炎端来温水帮助缓解。

随后,120救护车将其紧急送往全椒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后续了解,该旅客姓赵,河南鲁山人,因梗阻性心肌病发作致突发晕厥,因抢救及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铁警温馨提示,冬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既往病史和身体不适等情况,要随身携带常备药品,并尽量在家人或亲属的陪护下乘车。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与车站执勤民警或工作人员联系,寻求帮助。

夏晓伟 大皖新闻记者 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