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消息丨新潮能源回应股权争议诉讼进展

来源:同花顺财经 | 2023-02-01 22:41:13 |


(资料图片)

讯(记者张科维)日前,新潮能源(600777)董事会召开媒体发布会,回应股权争议诉讼进展。新潮能源董事会代表傅斌表示,新潮能源是中国资本市场上首个通过自行召集股东会、罢免原董监事会、选举产生新董监事会、并获得一审判决支持的上市公司。

会议主办方提供的民事判决书显示,2023年1月17日,此案经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结,法院驳回原告北京中金通合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提出的判令撤销前述股东大会决议的诉讼请求。

1月30日,新潮能源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35.5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31.85亿元,同比增长872.23%。对于业绩增长,新潮能源表示,受石油及天然气价格提升、产量增加,及折算汇率变化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同比增长较大。

关键词: 新潮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