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教育初心 担筑梦使命:微资讯

来源:安青网

全国乡村优秀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利辛县展沟镇初级中学教师 | 2023-01-28 11:44:13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全国乡村优秀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利辛县展沟镇初级中学教师 邓 燕

我是一位普通的乡村教师。2014年9月被分配到距离县城70余里的偏远乡镇——展沟镇。刚上班的时候,学校安排我担任班主任,同时任教两个班语文课。对于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教师来说,这对我无疑是一种挑战。张树林,一个单亲家庭的学生,父亲去世、母亲常年在外打工,缺乏关爱,压根儿就没心思学习。我了解情况后,对他主动关爱,平时给他买些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适时地教育他,培养他学习和锻炼身体的习惯。我用爱心温暖了他、用诚心感动了他。他变得阳光,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我深信“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作为一位年轻的教师,我不断学习和丰富教育教学理论,善于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撰写多篇教育教研论文。我多次获得2014~2022年市、县级教研成果,演讲比赛等一等奖;2019年获亳州市“教坛新星”、亳州市“十大最美教职工”的荣誉称号;荣获2021年“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2022年成功入选全国乡村优秀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新年愿望:作为一位青年教师,我坚定理想信念,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