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讯:春节期间,天津各大购物中心年味十足

来源: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 2023-01-26 12:30:34 |

2023贺新春

.  播音员:春节期间,本市各大购物中心突出年味,以场景化主题营销活动聚集人气,为顾客带来了年味趣味十足的消费体验。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资料图片)

.(出录音:讲解:它也可以被称为是西方的清明上河图,这条河……)

.  在红桥区水游城购物中心,曾在上海、成都、深圳等城市收获几十万人关注的现象级展览—“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展”华北首展,成为假期里商场一大亮点。展览分为文学区、童话区、音乐区、科学区等,既有近百件藏品进行展示,也有几十个互动场景,让人沉浸其中:

.  (出录音:1、有一些音乐家,贝多芬什么的,有一些介绍,像柯南道尔写的福尔摩斯,孩子比较感兴趣,可以激发他回去找书出来,再看一看。

.2、我印象最深的是里边有一个食人花,它里边有很多可以互动的小装置,我靠近,花突然间张开了,觉得还挺新奇的)

.  将博物馆搬入购物中心,吸引了更多年轻客群。春节期间,拥有近200家商户的天津水游城,商场开铺率保持在93%以上,销售额逐日上升。天津水游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芳说:

.  (出录音:随着这两年的品牌的一个调整,年轻的品牌越来越多,客群的定位也越来越精准。更多的可能是想从这种物质消费的一个需求转变成精神上的一个需求。基本上最高峰的时候是能达到130%的恢复了,超同期30%以上了。也迎合天津市对首店、首展这方面的一些政策的推进,我们在一季度,应该最少也有10~20个品牌的一个引进,达到顾客目的性消费的需求。)

.  (出录音:音乐)

.  在和平区金街,节日里也是一片喜庆氛围。在恒隆广场,围绕年味打造的“宝藏新春艺术展”,“潮年吉市”等各种主题市集,将商场零售业态进一步丰富。市集主理人刘金蕊说:

.  (出录音:像网红类产品,包括民俗的一些更中式、更传统的民俗新用,比如说像祥禾,像柏瑞糕点,还有一些异域国度的美食,跟我们中式糕点和一些新生代的产品都融合在一起,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包括市集的主题得更加的年轻化。)

.  在天河城购物中心,象征着吉祥如意的柿子、橘子,以及各种迎春花植被搬进商场,将传统文化与新潮年味相结合,不少带孩子的市民都前来打卡拍照:

.  (出录音:男:基本上哪个商场可能这种亲子类的活动多一点,我们就去参与一下。看起来年味挺足的。

.女:会过来看一眼,照个相什么的。就主要围着孩子带他玩是最多的)

.  据了解,天河城购物中心在假期前三天,每天的客流量都超过11万人次,销售同比增长37%。商场也将更大力度的进行内部调整和升级,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天河城推广策划部负责人王娜说:

.  (出录音:借助政府投放的消费券,我们投放了很多的大力度的一些团购券,是把所有的全品类都覆盖了。在新的一年当中,提升我们整体的1楼的一个次级,吸引更多的高级化妆品的品牌入驻。负1层,原有的超市的部分,重新去规划新的品牌,周边的一些个商铺,包括它经营的品类,也会逐步地去提升,也增加了商户的信心。)(记者刘克琦)

关键词: 购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