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推荐:践行“派出所主防”理念,滨城警民让这个春节暖意盎然……

来源:北方网 | 2023-01-25 13:32:46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3贺新春

.  天津北方网讯:正月天气依然寒冷,但总有一些感人的“小美好”,让这个春节充满温暖,让我们感受,滨城警民的暖心故事......新春佳节是万家灯火、阖家欢聚的时光,对于公安民警来说,也意味着又一次的忙碌、辛苦与责任,“守护群众平安过年”的承诺背后,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夜以继日的巡逻防范、宣传引导和扶危救急。

.  “韩大爷,住院费用我先担着,给孩子治病可耽误不得……”滨海新区公安局板厂路派出所兴慧里社区民警范飞鸽对韩大爷说道。居民韩大爷的儿子患有抑郁症和酒依赖,真让老俩口犯了难。一家人仅靠韩大爷数千元的退休金维持生计,根本无力将儿子送医治疗。

.  民警范飞鸽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老人联系周边一些费用较低的医院。范飞鸽的爱人一直待业在家,家中也仅靠范飞鸽的工资维持,经济条件也很拮据,但是想到公安民警的职责就是要想尽办法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范飞鸽向老人们提出自己先行垫付住院费用6700元。最终,民警的诚意打动了老人,将孩子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彻底解决了这块一直困扰他们的“心病”。周边群众对民警这一举动纷纷挑起大拇指。

.  天津港某集装箱公司安全员小李显得异常忙碌,他需要对生产环节进行统一的安全检查,对港口机械安全性能以及车辆交通组织进行优化。但今天跟随他一块忙碌的又多了一个人,他就是天津港分局交警支队安监民警姚勇。

.  公司会议室内,民警姚勇认真查看春节期间生产计划表,“要错峰安排好车辆进出码头,不能出现占路和拥堵情况,否则就影响了生产进度和作业效率。”姚勇一边说着一边用笔在生产计划表上勾画着,反复对张强进行叮嘱。这边刚忙完,姚勇顶着严寒又来到码头现场,查看交通设施和标志是否明显有效、安全疏导员是否在岗履职……

.  新春佳节,寨上派出所社区民警李炜桐来到辖区独居老人张奶奶家中。群众反映,张奶奶将捡拾的废旧物品堆放在楼道,还收养了好几只流浪犬,存在较大消防、卫生隐患。经了解,张奶奶儿女不在身边,养流浪犬为了陪自己作伴。李炜桐安慰道:“您有什么事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我隔一段时间就来看您,您不就不孤单了吗”。

.  在李炜桐的劝说下,张奶奶终于同意清理楼道。李炜桐与街道网格员一起,用了半天的时间将楼梯间杂物进行清除,做好消杀,并对流浪犬只妥善安置。张奶奶握着李炜桐的手说:“孩子,给你添麻烦了,给你一把家里的钥匙,没事你就多来看看奶奶。”李炜桐与同事感慨道:“被老百姓认可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也是奋斗的动力源泉。”

.  今年读大学的小郭来到栖凤派出所,来找“袁叔叔”。她口中的“袁叔叔”是栖凤派出所社区民警袁俊发。袁俊发的妻子是小郭的小学教师,8年前小郭的父亲病故,因家里没有经济来源要辍学。袁俊发得知后,和妻子开始资助小郭,每年过年他和妻子都要给孩子买些生活上的必需品。今年过年,孩子用大学奖学金买了礼品给袁俊发,但袁俊发坚决不收。他说:“好好学习,等你有了工作,能照顾家了,就是给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  誓言无声,源于牢记使命。一诺千金,源于坚守初心。春节期间,滨海公安坚守岗位、无怨无悔,用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让这个春节暖意盎然。(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通讯员 张易廷 闫梦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