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大悲禅院游人超六万 凌晨上岗民辅警守护美好祈愿-环球视点

来源:北方网 | 2023-01-23 11:25:39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  天津北方网讯:大年初一,很多市民都有前往大悲禅院祈福纳祥的习俗。今年初一全天,大悲禅院游客超过6万人次。现场熙攘的人群中,有一群藏蓝色的身影,他们凌晨开始上岗,坚守、忙碌在安保一线,为祈福百姓守护平安。

.  昨日凌晨5时,公安河北分局督审支队二大队民警臧则和妻子刘静已经起床,将孩子托付给老人后,两人就匆匆出了门。按照勤务安排,臧则当天负责在大悲禅院外围巡查督导,刘静是公安河北分局月牙河派出所的辅警,承担着山门入口处控制导流的任务。6时,两人已经到达各自点位集合,开始执行勤务。两人的岗位一个“流动”,一个“固定”,即使偶尔“相逢”,也往往忙得连打个招呼的时间都没有。在每个具体点位的执勤民警上岗前,“大悲禅院地区春节安保指挥部”4时30分已经正式开始运转,指挥部大屏幕上不断显示着各个点位的实时情况,为即将到来的人流高峰做着准备。

.  “麻烦您继续前行,由中山路与天纬路交口进入景区。”因附近道路限行,站在五马路与元纬路交口封闭路段值守的交警河北支队新开河大队警长刘世琢,从早晨5时起就开始疏导、提示工作,随着前来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周边道路通行压力也随之增大,一直处于高峰状态。“我们的勤务时间是到17时,但还是要根据流量情况随时变化。”刘世琢介绍:“我们在周边投入了多个班次的警力,保障交通秩序顺畅。”

.  将近8时,前来祈福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天纬路与中山路交口直到安检通道、山门入口,随时都有民警、辅警在指引行进路线、维持人群秩序、提示安全事项,重点关注着人群中老人、小孩的情况,保证庞大步行人群的有序、安全。市民杜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大家的心气特别高,这周围的秩序也特别好,人走进来时,心情非常愉快!”

.  山门正式开启后,人群流量达到峰值,执勤民警按照安保方案,将瞬间涌入的人流用最快速度引导分流,避免人群过度聚集。通过指挥部大屏幕可以看到,现场虽然人头攒动,但进出线路明晰、秩序井然。将近中午12时时,前来祈福的人流逐步平稳。

.  记者从公安河北分局了解到,初一全天,大悲禅院接待游客约61000人次,始终保持治安状况平稳有序。现场执勤的民警、辅警用十几个小时的用心坚守,守护着每个人的美好祈愿,确保了活动现场的安全有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