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青春 无悔的选择

来源:安青网

2022全国最美教师 | 2023-01-28 11:48:06 |


【资料图】

2022全国最美教师 韩 龙

“一声誓言,豪情万丈。一路征程,洒满阳光。背起行囊,我去援藏。一声号令,冲向前方。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我的青春在这里绽放,我是祖国的援藏好儿郎......”每当唱起这首由我作词作曲的援藏歌曲《援藏好儿郎》,依然心潮澎湃、斗志昂扬。

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若在如火的青春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将是多么有意义的人生!与新时代优秀青年相比,我是普通的一员,但是我很幸运地在最美的青春年华完成了人生的大学梦、军旅情、创业路、教师缘、援疆行、援藏行、文艺颂等人生梦想。以梦为马,以汗为泉,十八年青春汗水的挥洒铸就了更加坚定的我。

援疆,意味着血性与担当;援藏,更意味着奉献甚至牺牲。古人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实现中国梦,离不开援藏的力量、青春的血液。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重任,也是我应该履行的使命担当。即使环境再恶劣、任务再艰巨,我都无悔援藏的选择,相信只有插上激情的翅膀,勇敢追梦、努力圆梦,才能在祖国的边疆自由飞翔。援藏人是西藏建设的主力军,是民族统一融合的维护者,选择援藏,知识报国;投身援藏,放飞梦想!今天,我向着党旗国旗又迈出了一步;明天,我的人生必将写下最辉煌最珍贵的一笔,因为这是火红的青春、无悔的选择。

新年愿望:希望更多优秀青年能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奉献青春,做一名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我想,这才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