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视野】“双减”落地 育人花开

来源:安青网

马鞍山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科长 | 2023-01-28 11:38:04 |


【资料图】

马鞍山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科长 刘 浩

2022年是“双减”政策实施的关键之年。马鞍山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坚持将“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强化监管行政执法工作,开展培训材料和从业人员、预收费监管、艺考培训机构等三项专项治理行动,保持打击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得到有效减轻,推动了“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历添新岁月,山河满园春。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进一步减轻学生负担,建立健全学科类隐形变异问题预防、发现、查处机制,尤其针对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加大违规培训查处力度,有效防范重点机构和个人违规,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疏导减少学生校外培训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治理,着力破解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存在的预防难、发现难、查处难等问题,消除治理盲区,强化治理弱项,提升治理效能。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时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健全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督查轮值工作机制,联合科技、公安、文旅、城管、市场监管、体育、消防等部门,齐心协力做好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治理。

新年愿望:恭祝各位教育同仁和《安徽青年报》的读者们,心有清欢事、身有清闲时、常有清风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