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迎来客流高峰 单日游客达6.75万人次

来源:安青网 | 2023-01-28 09:36:37 |


(相关资料图)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尽管九华山最低气温零下5度,但依然阻挡不了人们祈求福气、寄托美好心愿的热情。当日,景区出现了一波旅游客流高峰,共接待游客6.75万人次。

为保障游客通行安全,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立即启动旅游高峰应急预案,适时增派警力40余人,拉起隔离带,维持现场秩序。“针对今天游客众多的情况,我们公安部门采取了物理隔离、人墙分隔、放行、喊话提醒等措施,确保游客有序安全上山。”九华山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自1月25日起,进山的车流逐渐达到高峰,仅25日当天,进山车辆达到17949台次。针对车流高峰,九华山风景区全面实施交通管制和“多点分流”,游客车辆全部停放在山下停车场,景区设立了3处车辆换乘点,方便游客停车后就近换乘,快速进入景区。

为提高换乘效率,减少人员聚集,九华旅游客运公司在投入全部自有车辆的基础上又租用80台车辆,保障运力充足的同时,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前后山联动,科学调度运力。“我们夜间加班加点对所有参运车辆开展运输前后检测,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抢修故障,消除隐患,为春节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九华旅游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