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4 10:12:46

格陵兰冰盖融化脱离图表冰芯数据显示出巨大的增长

根据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格陵兰冰盖上的表面融化已经危险地进入超速状态并且没有减弱的迹象。马克思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冰川学家萨拉达斯说:“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今天的融化率不在图表之列,这项研究为证明这一点提供了证据。”

“与工业时代的开始相比,我们发现冰盖总融水径流量增加了50%,仅比二十世纪增加了30%。”

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 自然 ”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该研究结果表明,如果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继续融化 - 研究人员将其归结为温暖的夏季 - 它可能会进一步加快海平面上升的速度。

新西兰罗文大学的冰川学家卢克·特鲁塞尔说:“随着气候变暖,格陵兰岛将越来越多地融化,而不是随着气候变暖而逐渐增加。”

“随着气候持续升温,我们已经观察到的融化和海平面上升将会与未来的预期相形见绌。

研究小组使用巨大的钻头从冰盖和位于格陵兰中西部的相邻海岸冰盖中提取冰芯,工作在海拔1800米以上。他们需要这些高程以确保核心包含过去熔化强度的记录,使他们能够回顾到十七世纪。

在海拔较低的地方,夏季融水从冰盖上流下并导致海平面上升,但没有记录到这种融化。在较高的海拔处,它很快就会再次与其下方的积雪接触,形成明显的结冰带,随着时间的推移堆积在密集的冰层中。

核心样品被带回实验室,研究人员测量了核心的物理和化学性质,以确定熔体层的厚度和年龄。

将这些结果与卫星熔融和复杂气候模型的观测结果相结合,他们能够证明他们观察到的年熔融层的厚度清楚地跟踪了不仅在取心位置发生了多少熔化,而且更广泛地在整个格陵兰发生。

这使他们能够重建冰盖下部海拔边缘的融水径流 - 导致海平面上升的区域。

冰芯记录非常宝贵,因为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卫星只存在。

达斯的同事马特奥斯曼说:“我们已经感觉到近几十年来已经出现了大量的融化,但我们以前没有基础与熔化率进行比较。”

“通过对冰进行采样,我们能够将卫星数据扩展10倍,并更清楚地了解近几十年来与过去相比非常罕见的融化情况。”

该研究结果的另一个值得注意和令人担忧的方面是,现在需要多少额外的变暖才能导致冰盖融化的巨大峰值。“即使是很小的温度变化也会导致近年来熔化指数的呈指数增长,”达斯说。

换句话说,冰盖对人为引起的变暖的反应是非线性的。变暖意味着今天比过去更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