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20-01-17 15:55:27

开放银行客户数据的初始阶段被推迟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已经宣布,银行部门的消费者数据权(CDR)的“某些方面”将推迟到2020年2月1日生效。

ACCC表示,消费者指示主要银行与其他服务提供商共享其信用卡和借记卡、存款账户和交易数据的能力将推迟到2020年7月1日。

与此同时,消费者的抵押贷款和个人贷款账户要到2020年11月1日才能共享。

ACCC表示,这一延迟意味着消费者监督机构可以继续进行改革,确保必要的安全和隐私保护措施到位。消费者监督机构的职责是监督,具体负责制定规则、消费者教育,并最终执行CDR。

ACCC委员Sarah Court说:“CDR是一项复杂但基本的竞争和消费者改革,我们只有在确信该系统是有弹性的、用户友好的和经过适当测试的情况下才会致力于提供它。”

“强大的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是CDRand的核心特征,建立适当的监管设置和IT基础设施不能操之过急。”


法院在11月中旬表示,虽然最后期限“非常紧迫”,但ACCC已进入最后阶段,最后定稿建立一份登记册,该登记册将包括所有根据CDR获得认证和参与的数据接收人的名单。

“我们完成。银行完成构建,数据接收器完成构建和准备认证,我们刚开始是一个强烈的测试期间,试图确保我们有连接,所有的安全标准,和架构我们需要内置系统,”她说。

自3月份以来,ACCC一直在起草规则,规定如何根据CDR提交数据请求。CDR将分阶段缓慢推出,首先从金融服务行业——尤其是四大银行——通过开放的银行体系开始。

最终,CDR将扩展到能源和电信部门。

在CDR实施指南发布之前,澳大利亚隐私基金会(Australian Privacy Foundation)表示,CDR的隐私保护措施是不够的,而政府“严重”低估了整个立法改革需要更多思考。

与此同时,通信联盟一直担心,这项立法将不会过度适用于银行业以外的行业,而且匆忙的过程将导致一个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脱节框架。

ACCC表示,随着时间表的更新,它将“进行进一步的磋商”,以研究是否需要对CDR的其他阶段做出相应的改变。

消费者数据即将在2月份上线测试

消费者监督机构已经指定了10家金融服务公司和初创公司,他们将对第一批消费者数据的组成部分进行测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