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7 17:16:00

新发现的澳大利亚恐龙确认了古代裂谷的多样性

古生物学家说,在澳大利亚东南角发现了一种以前未知的小型食草恐龙,证实了生活在大陆与南极洲之间存在的巨大裂谷中茁壮成长。

从五块化石颚骨中识别出的恐龙大小与小袋鼠或拉布拉多大小差不多。这些骨头是从维多利亚州吉普斯兰地区的一处遗址中挖掘出来的,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大约1.45亿年前的白垩纪时期。

新的恐龙被正式命名为Galleonosaurus dorisae,由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的Matthew Herne领导的研究人员在发表在“古生物学杂志”上的论文中进行了描述。

研究人员说,这种动物属于大型家族,叫做鸟脚类动物。它代表了在维多利亚发现的第五类小鸟脚类动物,当时它们位于由澳大利亚和南极逐渐分离而形成的山谷的北部边缘。

赫恩说,这一发现“证实,在全球范围内,这些小型恐龙的多样性在古老的裂谷中异常高涨”。

研究人员确定,G。dorisae是维多利亚州西部的另一种鸟脚类动物的亲密关系- 由同一个团队于2018年发现,称为Diluvicursor pickeringi。然而,新的发现可追溯到大约1200万年之后,这表明这个家庭在山谷中已经很长时间很好地建立起来了。

在恐龙死亡的地方没有发现包括少年版本的颌骨。相反,科学家说,它们是火山喷发和大河流冲刷的大量碎屑的一部分。

该研究还表明,维多利亚时代的鸟脚类动物与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的其他物种密切相关。

“我们正在稳步建立白垩纪时期澳大利亚,南美洲和南极洲冈底湾大陆之间陆地恐龙交汇的画面,”赫恩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