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31 09:00:21

埃塞俄比亚火山细菌是早期火星生命的类似物

研究人员表示,在埃塞俄比亚火山内的超饱和酸性热水中沉积的盐中嵌入的活细菌的发现为火星上的可能生命提供了可行的类比。在TorrejóndeArdoz的西班牙天体生物学中心的FelipeGómez领导的研究人员发现,纳米蚤的细菌 - 球形,超小型成员被发现埋在埃塞俄比亚仍然活跃的Dallol火山口内的水热通风口附近。 ,西班牙。

环境温度为89摄氏度,空气温度平均为38摄氏度,酸性pH值读数为0.25,被认为是地球上生活最不友好的地方之一。

它也被认为与火星生命早期存在的条件非常相似,当时它在地质上更加活跃:特别是在古谢夫陨石坑中,美国宇航局的灵魂火星探测车降落在那里。这是Gómez及其同事最近在“ 天体生物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的比较。

Dallol地区代表了一个极好的火星模拟环境,因为活跃的火山环境,相关的扩散热液和热液蚀变以及巨大的酸性硫酸盐沉积物让人想起过去火星上的热液活动,”他们总结道。

最新的描述细菌的工作出现在科学报告期刊上。

Dallol火山位于海平面以下125米的Danakil凹陷地区,其条件恶劣,因为它位于三块岩石圈板块的交汇处,这些板块正在分开。

活动允许用各种盐饱和的过热水沉淀,包括氯化银,硫化锌铁,二氧化锰和正常的岩盐 - 创造一个环境,人们认为,它是多彩的贫瘠。

然而,在为期两年的调查中,Gómez及其同事发现存在超小型微生物 - 比正常细菌小20倍 - 在黄色“烟囱”上的盐沉积物中,以及邻近的岩浆加热蓝水中。

“这是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多极端环境,有机体需要喜欢高温,高盐含量和极低的pH才能生存,”Gómez说。

原位纳米细菌被小针状晶体包围,导致科学家们认为它们可能是造成盐沉积的生物矿化过程中的活性催化剂。

而且,鉴于nanohaloarchaeles最终生活在地球上,曾经有类似的东西曾经居住在火星的热液喷口中吗?研究人员肯定不会把这种可能性排除在外。

“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微生物可以在这种极端环境中存活并可能存活,这对于了解地球上和(早期)火星的可居住性极限有影响,”结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