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6-09 17:53:17

Snakelike机器人可以帮助拯救白犀牛免于灭绝

科学家创造了一种灵活的蛇状机器人,可以通过对犀牛进行人工授精和胚胎移植来拯救北方白犀牛从濒临灭绝的边缘。

科学家创造了一种灵活的蛇状机器人,可以对犀牛进行人工授精和胚胎移植,这一进步可能会使北方白犀牛从濒临灭绝的边缘拯救出来。

几十年的偷猎和栖息地丧失导致了北方白犀牛的急剧减少 - 世界上只留下了两只北方白犀牛,两只都是雌性。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圣地亚哥动物园全球研究人员表示,现在对它们生存的希望依赖于开发创新方法以重建物种的能力。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教授Michael Yip表示,该装置是一根细长的导管,可通过犀牛的子宫颈进行操纵,将标本送入子宫。导航雌性犀牛的生殖解剖学是非常复杂的。

“犀牛子宫颈非常大且曲折,”来自圣地亚哥动物园全球的Barbara Durrant说。

它有一系列的曲折,像陡峭的山路上的转弯。这持续8到12英寸。再添加一个相当长的阴道加上通向子宫角的子宫体,并且在沉积精液或胚胎之前总共要达到27英寸的犀牛解剖结构。

为了完成这个迷宫,该团队目前使用直径为5毫米的不锈钢导管,最后弯曲45度。他们必须手动通过犀牛的子宫颈来引导它。

“这很困难,需要一些操作才能通过轻柔地进行协商和扭转,因此它不会损伤宫颈组织,”Durrant说。

到目前为止,这种技术已经用于人工授精。它通常在雌性犀牛的雌激素水平很高时进行,这会导致她的宫颈组织软化和打开。

然而,当研究人员必须进行胚胎移植时,它变得更加棘手。这个过程通常在犀牛周期后期进行,当时她的黄体酮水平很高。这导致她的子宫颈僵硬和闭合。

“所以,我们不能使用任何僵硬的东西,”达兰特说。

研究人员使用灵活的机器人导管 - 直径为2至3毫米的机器人,长度为几米,可以通过身体深处的复杂空间进行成形和操纵,具有高精度。然而,由于剩下的北方白犀牛雌性都不能怀孕,Durrant的团队将在相关的亚种 - 南方白犀牛上使用机器人导管。

该计划首先使用先前收集的冷冻细胞系的干细胞制造北方白犀牛卵和精子,然后使它们受精以产生北方白犀牛胚胎。然后,研究人员将使用机器人将生成的胚胎植入替代品中。

“最终目标是生产一种自我维持的北方白犀牛群,首先在人工饲养中然后再回到野外,”达兰特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