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9 13:56:41

用户编程的自动驾驶汽车有利于合作而非竞争

关于自动驾驶汽车(AVs)的伟大道德辩论是它们在生死攸关的情况下的表现。他们会牺牲那些内部的人来拯救更多的行人,还是青睐年轻人?

一个不太引人注目但仍然很重要的问题是,在自我利益和社区利益之间存在选择的其他情况下,他们将如何表现 - 或者更有可能被编程为行为。

当三名美国研究人员通过一系列1225名志愿者的计算机化实验提出这个问题时,他们提出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答案。

参与者通常将他们的AV编程为比他们自己驾驶时更合作。科学家们认为,原因在于编程导致自私的短期奖励变得不那么突出,导致考虑更广泛的社会目标。

该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由加州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的Celso de Meloa,波士顿东北大学的Stacy Marsella和南加州大学的Jonathan Gratch共同完成。 Vista系统。

在每个测试中,参与者必须决定是否通过使用车辆的空调来考虑自己的舒适度,或者考虑环境并将其关闭。

但是,情景每次都会发生变化,例如,给予他们修改原始选择的选项,或者让他们知道其他参与者是否具有竞争性或合作性。

研究人员报告说,研究结果与此类似。

第一个实验证实,与其他人直接互动相比,人们在编写AV时更多地合作,并且这种效果并没有受到社会价值的影响。

第二个表明编程导致自私的短期奖励变得不那么重要,导致合作增加,而第三个表明即使参与者可以在交互过程中重新编程他们的车辆,这种影响也很强大。

第四个表明,参与者根据他们从同行那里所经历的行为来调整他们的计划,而第五个则相当显着地表明“这种效应也发生在一个抽象的社会困境中,表明它超出了自动驾驶车辆的范畴”。

作者写道:“代表我们行动的自主机器 - 例如机器人,无人驾驶飞机和自动驾驶汽车 - 正迅速成为现实。”

“这些机器将面临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冲突的情况,我们必须了解人们在采取行动时是否合作。”

然而,他们指出,该研究的重点是由AV所有者做出决定的情况。在实践中,此类决策“可能分布在具有相互竞争利益的多个利益相关者之间,包括政府,制造商和所有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