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7-21 17:43:37

LSEG终止将Clearnet.SA出售给Euronext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代码:REG)计划与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合并失败后,已终止将其法国清算所Clearnet.SA出售给泛欧交易所。

在欧盟委员会决定阻止合并之后,LSEG表示:“由于合并终止,LSEG和LCH集团向Euronext NV出售LCH.SA(也称为Clearnet)的提议也将根据其条款终止。“

Euronext最初同意以5.1亿欧元的价格在今年1月收购Clearnet,因为伦敦证券交易所旨在减轻反竞争规定。

然而,欧盟委员会认为出售Clearnet不是一种可行的补救措施,并且它还必须出售其意大利债券平台MTS才能继续合并。

对于泛欧交易所来说,这是对其将交易后服务扩展到欧洲大陆新资产类别的计划的打击。

“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泛欧交易所完全致力于为客户和股东的利益确保其后交易活动的最佳长期解决方案,”Euronext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oujnah早些时候表示。

然而,瑞银和ING的分析师认为,出售Clearnet对Euronext和伦敦证券交易所都具有商业意义。

根据瑞银于3月28日发布的最新分析报告,收购Clearnet将使泛欧交易所的收入基础多元化,交易后收入将占泛欧交易所总收入的32%。研究报告指出,Clearnet的交易也将减少泛欧交易所对现金股票交易佣金的依赖。

此外,瑞银认为,如果泛欧交易所决定不与Clearnet续签现金股权协议,而选择EuroCCP作为其主要现金股权结算所,则瑞银集团有动力将Clearnet出售给泛欧交易所,原因可能是收入损失。

Euronext在去年年底以1400万欧元收购了EuroCCP 20%的股份。

ING的另一份分析师报告也表示:“伦敦证券交易所有可能受到LCH Clearnet管理层及其少数股东的压力,放弃了DB / LSE合并的先决条件(CP)并关闭了法国清算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