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7-16 17:16:31

ESMA在第一个主要实施障碍中延迟了MiFID II黑暗交易规则

进入新政权仅一周后,MiFID II新的黑暗交易规则的实施被推迟到3月份。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在1月9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自MiFID II提前六天上线以来从交易场所收到的数据不足,并且不允许进行“有意义”和“全面”的计算。计划双倍容量上限(DVC)。

MiFID II引入了双量上限,当交易占单个黑暗场地总活动的4%时,触发禁止某些类型的黑暗交易,或占整个市场交易总量的8%。关于黑暗交易的新规则的目的与欧洲监管机构的总体目标一致,即在定价完全透明的情况下将更多交易推向点燃的场所和交易所。

然而,ESMA表示,它从75%的交易场所收到了总计30,000的2%或650个工具的完整数据,而且大多数文件未涵盖2017年1月至12月所需的12个月期间。

“由于计算的公布触发了透明度豁免与黑暗交易有关的其他法律义务,基于ESMA收到的数据不足而启动新制度在现阶段不合适,”ESMA声明说。

ESMA补充说,它已经与交易场所和国家主管部门(NCAs)合作弥合数据差距,并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可以克服技术和报告问题。监管机构已表示,它打算公布前几期的数据,以确保自2018年1月起全面实施上限。

根据TABB Group和big xyt的数据,在MiFID II政权的前几天,黑暗场地的欧洲股票交易量持平。1月3日和4日,黑皮书占总交易量的4.2%,价值61.2亿美元,而2017年的年平均交易量为5%。

Liquidnet EMEA市场结构和战略主管Rebecca Healey告诉The TRADE,考虑到作为MiFID II的一部分引入的系统内部化工作者免于遵守规则,双容量上限的概念“存在难以置信的缺陷”。

“延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虽然我还没有见到任何认为双倍容量上限是个好主意的人,”Healey说。“MiFID II下的黑暗交易规则为暗池问题提供了政治解决方案,但事实上,关于暗池的真正目的是什么,需要进行更为根本的辩论。”

与此同时,股票经纪商ITG的电子产品主管Duncan Higgins表示,推迟将为该行业提供喘息的准备空间。

希金斯说:“尽管有所延迟,我们仍然预计大规模(LIS)和定期拍卖交易将继续增长,以准备在3月份修订的时间表上实施上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